听新闻
放大镜
战“疫”情,我们在行动!检察长深夜检查党员先锋队值守工作
2020-02-16 14:53: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无声的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疫情进展的严峻形势,我院干警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知重负重,主动作为,成立了党员志愿者队伍,为阻止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自2月3日起,我院8名同志参加高港区首批机关党员突击队,于凌晨0:00-4:00在永安高速出口处和高港大桥值守,协助做好车辆检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疫情基本常识宣传,群众疏导服务等工作。2月3号至13日,查验车辆484辆,528人次,劝返44辆车,65人次。

  生物钟的颠倒,一些同志白天睡不着觉,或是到单位接着处理工作,或是在家和同事视频讨论案情。但他们没有向组织提出过调整值班时间的要求,越在艰难时刻,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2月13日凌晨12点半,我院院领导前往高港大桥执勤点,慰问我院党员突击队员,嘱咐执勤人员在完成交办任务的同时,注意防寒保暖,做好自身防护。

  我院20名同志参加王营社区5个小区的值守,8:00-18:00,每天10小时的值守,他们无条件地支持、配合、参与防控工作,协助做好宣传引导、帮助排查重点人员、协助出入口管控、督促小区全面贯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

  原则上50岁以上人员可以不到岗参加,但我院殷勇斌、杨国振、孙伦步等同志主动申请值守,积极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院值守人员了解到某小区物业人员缺乏口罩、体温枪等物资,立即捐赠了相关防护用品,帮助社区救急。我院张坤同志在值守时也以个人名义向社区捐赠了体温枪。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我院检察干警还通过捐款献爱心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疫情防控的支持。全体检察干警自发捐款15000余元,向一直处于疫情防控一线的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表达敬意,捎去问候和爱心!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