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暖心!驻最高检退伍武警战士收到"六字"临别赠言
2020-09-03 08:30: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北京8月28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邱春艳)“两年里,你们奉献青春、挥洒汗水,为最高检营造了安全稳定有序的办公环境,有力有效支持了检察工作。特别是疫情期间,大家经受了特别的考验,完成了更重的任务。”8月28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看望慰问驻最高检退伍武警战士,代表最高检党组和最高检全体干部向退伍武警战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真挚的祝福。

  “两年的时间非常短暂。大家即将开启新的生活,展开新的画卷。”临别之际,张军向退伍武警战士送上“六字”临别赠言——

  “一要忠诚。经过部队大家庭的洗礼,大家已经把忠诚这两个字深深地烙在了心里,融到了血液。在新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家要把忠诚的优秀品质发扬光大,永远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伟大的祖国、忠诚于人民的利益。”

  “二要学习。人生是一本教科书,学习是一生一世的事。为了适应法治建设和检察工作的需要,一些年长的检察官还在坚持不断地学习。大家都是年轻人,更要保持学习的劲头。在部队时,你们通过学习,政治素质、军事技能等方面得到锻炼提高。到地方工作后,也要继续保持勤奋好学的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状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能力和本领,在新的人生中谱写新华章。”

  “三要担当。要把在部队养成的担当精神和情怀延续下去,无论身处何地、从事什么工作,都要以军人特有的智慧和担当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永远保持胸前红花一样的颜色,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部队的锤炼和亲人的期盼。”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参加看望。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