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把检察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
2020-10-21 16:55: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重庆10月20日电(记者李立峰)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对口帮扶文凤村现场会今天在武隆区后坪乡文凤村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他指出,重庆检察机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对口扶贫中真学真干、大干苦干巧干,为文凤村脱贫攻坚贡献检察力量,为全国检察机关服务精准脱贫工作提供了样本和范本。

  张雪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在“深”字上下功夫,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把检察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持续地推进脱贫攻坚,以扶贫精神助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在“实”字上下功夫,坚持实干、真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帮助老百姓解决问题,防止因案致贫、因案返贫,坚持与时俱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要在“新”字上下功夫,主动适应数字社会变化,运用线上思维,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检察工作。把扶贫作为检察工作的试验田,推进办案方式社会化,让老百姓深度参与检察工作,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前,张雪樵实地参观了后坪坝苏维埃政府遗址,深入后坪中心小学校督导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