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互派挂职一个月以后……
2022-08-26 17:13:00  来源:江都检察

  今年7月,江都区院与高港区院优选高素质的年轻干警进行互派挂职锻炼。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让我们一起来听听挂职干警的感悟……

  刘钦洋

  转眼间,来到高港区院已经一月有余。还记得刚来时,我就感受到了高港区院的热情,生活用品、办公用品均已提前准备,食宿难题也充分解决。在同事的帮助下,我快速熟悉了院里的大致情况,并成为了经济、职务犯罪办案团队中的一员。

  这一个月来,我接连办理了2起涉案金额超千万的职务侵占案件。40余本的卷宗, 100余页的审查报告...让我对职务侵占案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互派期间的一件小事一直让我铭记在心。那是在我刚到高港区院没几天的时候,团队负责人蒲阳主任就跟我讨论了一些案件,他提到的很多案件类型是我之前没有接触过的,让我茅塞顿开的同时,却鲜有自己的独特观点。这让我清楚的认识到,作为刑检条线的新兵,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努力为两院搭建沟通桥梁,促进两院互派活动走深、走实,同时我也要利用好这次宝贵的交流机会多向高港区院优秀同仁多请教学习,提升自我,努力做一名更专业的检察官。

  领导印象

  经济与职务犯罪办案团队负责人蒲阳:一个多月的相处,发现刘钦洋工作细致认真,每每有案件在手,都会全身心投入,仔细审查每一份证据,撰写的审查报告很详实,说理分析透彻;勤奋刻苦,很快就克服了异地工作的种种困难,经常跟团队一起加班查找抗诉线索、侦监线索,配合团队积极推进电信诈骗案件办理进度。期待能以互派交流为契机,在更多的工作领域与江都区院开展共建活动。

  分管领导王毅:一是加强工作交流,在日常办案中,希望刘钦洋多为高港区院提供优秀的江都做法、江都思路,尤其是在企业合规、电信诈骗案件办理等方面;二是推动交流共建走深走实,江都区院已开展多场精彩的企业合规宣讲活动,“春江花月夜”检察文化品牌在检察系统内已经形成一定的知名度,期待两院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共建,共同发展,推动两院共建质量进一步提升。

  张福余

  到江都区院大家庭已一月有余,在领导关心、同事们的支持下,本人共协助办理案件4件5人。周末时间,协助高港区院完成审查起诉案件3件3人。感受最深的是江都区院办案团队的勤勉务实精神。

  每周一推开511办公室房门,部门负责人杨永兵已与内勤王智一起总结上周各项业务数据,布置本周重点完成工作,信息宣传、案例撰写、绩效考核等事无巨细,认真指导。

  平时走近各办公室,传来噼噼啪啪的键盘击打声,大家都沉浸办案,无暇其他。晚饭后的办公大楼5层,时常有那三四间透着光亮:有公益诉讼团队挥汗如雨,积极备战;有检察官乔静白天讯问结束继续审查起诉职务犯罪案件;有负责人杨永兵带领助理深入研究涉嫌洗钱罪的审查逮捕案件......每逢案件讨论会,对于在手案件的疑难点,二部全体成员能从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各抒己见,充分研讨,获得共识。

  今日处暑,炎炎夏日的炙烤即将过去。在接下来秋高气爽的时间里,本人将继续按照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办好案件,提升办案能力。

  领导印象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杨永兵:在挂职的一个月时间里,张福余同志通过与同事一起学习、一起交流、一起讨论,真正融入到了新环境。在报道第一天就主动要求参与疑难复杂案件的办理,认真钻研,结案效率高,质量高。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同事谦和有礼,在岗位上留下了干事讲担当、做事有风度的身影,给部门年轻干警树立了优秀检察人的榜样。

  分管领导周晓琴:自2019年6月起,高港区院与江都区院就结下了深厚的检察情谊。现在互派挂职干警,是提升共建成效、推动业务合作的有效方式。高港区院团队建设特色突出,专门成立的11个专业化工作团队,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希望刘钦洋能够真正融入团队,将先进办案经验学深悟透,同时积极参与高港区院“轻·青讲堂”,也让高港干警更真切的了解江都区院,真正做到持续、深入的互学互鉴互促。

  挂职有期,情谊无限,希望两位干警做好联络员,唱好“双城记”,希望江都、高港两院共谱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