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保护少年的你】六一法治大礼包正在派送中
2022-05-30 11:37: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5月26日下午,我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汤晶萍以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为主题,向泰州市扬子江小学的同学们送去了丰富多彩的法治大餐。

  汤姐姐将自我保护分为校园欺凌和性侵害两个模块展开讲解,一个个严肃的问题在课堂开讲前即被抛出,自我保护的话题一时在法治课堂上炸开了锅。接下来,汤姐姐以热点新闻、办理的类似案件为切入点,从欺凌与侵害的内在联系、二者常见的表现形式、此类行为发生的原因以及应对措施等四个方面逐一展开讲述。警示同学们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校园生活中“系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此次宣讲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汤姐姐表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社会各界义不容辞的责任,正如《少年的你》中所讲的那样:“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