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用脚步丈量防控之路
2022-05-30 15:00: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张福余

  刚刚接收到参与卡口执勤的消息时,还是春暖花开的春天,没想到没多久,就突然升温,第一次穿防护服的我很不习惯,加上身体需要不断适应三班倒的工作节奏,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得赶紧适应”。疫情防护是重中之重,穿着防护服不方便,那我们就尽量少喝水,甚至不喝水,就是为了保证中途不上厕所,减少传播风险。

  作为一个运动达人,我本想着到了卡口之后,运动量会达不到我日常的标准。没想到到卡口的第一天,就给我一个“下马威”。高速卡口短短几十米的工作距离,8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我的微信步数竟然达到了2万多步。按照每步0.7米计算,一天的工作距离就是步行14公里左右,这是我之前所意料不到的。

  我是党员我在前,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一定要严防死守,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这是卡口执勤人所坚守的准则。作为一名检察干警,一名党员,能够参与其中,共同筑造这道牢固的防线,觉得十分荣幸。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战“疫”终将胜利。

  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