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对标超越,我在行动” ——这次院务会提出做“四有”检察人
2018-05-15 14:49:00  来源:

   围绕泰州市委“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要求,511日晚上18:30,钱峻检察长主持召开第二次院务会。 年初,高港区院就开展了“对标找差”活动。四个月来,取得了哪些成效,还有哪些不足? 院务会上,来自各部门的9名干警围绕这一话题作了发言交流。 高港区院公诉未检工作选择追赶目标是泰兴市院。2018年,高港区院刑检部门树立信心、团结协作,主动学习他人经验,全面消灭业务空白。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进一步提升刑检工作质效。年初高港区院确定了以高新区院为赶超目标。今年省院案管处制定并下发了考核细则,晒出了成绩、暴露了不足。接下来,我们将加大流程监控力度、统一监管标准、加强业务监管学习、不断探索创新。进入民行部门工作,我将转变理念、加强学习:学习身边的先进、学习成功的做法、学习同行的经验。我将依托现有案件,从基础做起、从点滴做起,力争缩短磨合期,迅速进入角色。院内,我的目标是汤晶萍;院外,我的目标是靖江季鸣飞。我学习他们认真和敬业奉献的精神,还要强化对刑事审判参考和相关司法解释理解与使用的学习。接下来,我将进一步挖掘新闻素材,做好业务竞赛备战,注重案件精品化办理。政治处工作的标杆是姜堰区院。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对标找差,结合本院实际制定三类人员考核细则;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党建工作的力度,组织好各类主题教育;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共性目标任务.政治处工作的标杆是姜堰区院。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对标找差,结合本院实际制定三类人员考核细则;加强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党建工作的力度,组织好各类主题教育;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共性目标任务。 

    最后,钱峻检察长结合最近在省院近一个月的培训,谈了做“有理想、有目标、有超越、有实绩”的“四有”检察人的看法和要求。 

习总书记说,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我们国家进入了新时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我们要把自己的人生放在国家和社会发展这样的大格局下去思考。有了这个大格局,我们就会认识到我们所从事的检察工作,不仅是谋生手段,更是一份关乎法治进程的崇高事业。进而,我们就会更加自觉地坚守法治理想,牢记法治精神。树立标杆,目的是为了看清自己,不做糊涂者。人贵在自知,既要看清优点,给自己自信,又要看到不足,给自己动力。树立标杆,目的是为了明确方向,不做彷徨者。人贵在目标明确,要善于从标杆身上找到自己追赶超越的方向。树立标杆,目的是为了激励自己,不做空想者。人贵在坚持,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时刻瞄准眼前的标杆,永不停下赶超的脚步。一定要走出舒适区,迎接每天的挑战。只有每天不断地赶超标杆,超越自己,才能提升个人能力,赢得他人尊重,锻造良好家风,迎接未来挑战,最终才能实现人生理想。确保高质量是今年全院的工作目标。首先要主动作为,要主动发现问题,善于立足自身,通过创新解决问题,并且行动要快。其次要注重细节,精益求精,每一次重复都要追求更好。最后要善于将工作中的感悟和成绩“写”出来。“写”体现了思考的深度,体现了学习的能力,体现了努力的程度,体现了工作的成果。下一阶段,我院各部门将根据会议精神和要求,将启动双目标赶超模式——本市和全省范围各明确一个标杆,从而进一步调高工作目标,开拓工作视野,夯实工作责任,不断对标学习永赶超,实现检察事业新跨越!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