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海峰来到高港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开展调研座谈
2019-03-04 15:53: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2月28日,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海峰来到我院刑事检察部门开展调研座谈,与我院领导班子及刑检部门全体人员共同商讨刑检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院评价意见。

  座谈会上,刑检部门每名同志认真总结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汇报了接下来的改进措施和工作重点。院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对刑检工作提出要求。

  钱峻检察长指出了刑检工作目前存在的不足,并对刑检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提质”:提高办案质量方面,要在确保不发生无罪案件的前提下,既践行积极公诉理念,又用好不诉权;认真梳理诉判不一案件,既做好反向审视工作,又努力挖掘抗诉线索;提高监督质量方面,通过提升对侦查工作的检察贡献度来树立检察权威,赢取侦查机关对检察监督的认可度。

  “增效”:要向提振精气神要效率,向加强内部管理要效率;要通过办理一批精品案件提升办案效果。

  “学习”:要清醒认识当前学习欠账较多,学习氛围不浓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紧抓业务学习,培养骨干人才。

  “动笔”:正确认识动笔是法律人的基本功,既要强化法律文书中的释法说理,又要善于结合办案开展调研、信息和宣传。

  “爱岗”:刑检人员一定要带着感情办案,带着责任做事,带着兴趣工作,牢固树立职业荣誉感,确保人心不散,营造爱岗敬业、团结友爱的工作氛围。

  陈海峰主任充分听取了汇报,认为这次座谈会,既是民主生活会,顶真碰硬,深入排查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辣味很足;又是研讨会,集思广益,深入研究了如何推进今年的刑事检察工作;还是业务培训会,针对具体怎么办,院领导手把手教,给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更是一个思想动员会,凝心聚力,统一认识,树立信心,吹响了高港检察院做优刑事检察的号角。

  最后,陈海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工作责任要进一步细化分解并推进落实,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推向深入;三是积极创新,立足刑事检察职能,进一步深化“检润民企”品牌内涵;四是提高刑事案件质量,确保办对案、办好案。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