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言简说】天上掉下个“林妹妹”……
2020-05-09 16:53: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一场“甜蜜”的网恋对方自称是一名幼师本以为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谁知不到一个月他被骗光了积蓄.

  2018年8月,泰州高港籍男子张某在某聊天软件上结识了一名叫“李佳薇”的女性,其自称离异单身,并且从事幼师工作,后二人互动聊天频繁,甜言蜜语一番接着一番。很快,张某陷入甜蜜的恋情难以自拔。

  取得张某的充分信任后,好戏开始了。

  “李佳薇”谎称自己要去医院检查身体急需用钱,让张某转账至其“嫂子”(实则“李佳薇”)名下银行卡账户,张某信以为真,立即通过银行ATM机给其“嫂子”转账1000元。

  此后,“恋人”的各种“难处”接踵而至。

  “李佳薇”先是自己胆结石需做手术,之后家人受伤住院,后来自己又生病了……

  身处各种各样“困境”的“李佳薇”不断向张某要钱。

  于是,张某为给“恋人”解忧,在短短20几天的时间内,给“李佳薇”转账10次合计3万余元。

  期间,因资金不足,“李佳薇”抓住了张某会同情她的心理,忽悠他网络借贷,张某出于对“恋人”的保护欲,进行网贷以维持“恋爱关系”。

  后因张某无法提供更多钱款,“李佳薇”逐步疏远张某,并将张某的微信、手机号码拉黑切断联系。直到“李佳薇”销声匿迹,张某这才意识到被骗。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

  案发后,化名为“李佳薇”的犯罪嫌疑人吴某经公安机关电话通知后投案,其对自己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退出了全部赃款。

  经查明,作案时吴某无业,且处于已婚状态,为了骗取张某的钱财供其个人挥霍,其以谈恋爱为名获取张某信任后,虚构自己及家人生病急需用钱等事实进行诈骗。

  “我当时没有工作,这个钱来的快,骗他一下钱就来了,我感觉来的容易,所以花的也快。”不到一个月就花光3万多元的吴某在面对检察官的讯问时如是说。

  2020年4月30日,吴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缓刑二年。

  你在网恋,他(她)在诈骗。

  网络虽精彩,聊天需谨慎!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网络上婚恋。可是,就在人们沉浸于美好网恋中时,各种诈骗陷阱层出不穷,稍有不慎,就可能深陷其中。

  众多网恋诈骗案件中,犯罪嫌疑人都把自己包装成“完美”恋人,待获取被害人信任后,便虚构各种事实以骗得钱财。

  恋爱中的男女因“情到深处”容易失去理性,其实该类骗术只要稍加甄别,就能识破其中玄机。

  检 察 官 提 醒:

  1.请选择正规交友网站进行注册交友,同时提高警惕性,以避免经济损失及其他风险。

  2.网络交友需谨慎,涉及金钱莫轻信,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3.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发现疑似骗局的苗头,应及时止损,一旦发现被骗,及时拨打110报警。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