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召开检察工作“双过半”推进会 暨核心业务数据分析会
2021-06-22 11:02: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我院召开全院检察工作“双过半”推进会暨核心业务数据分析会。

  会议以分条线召开的方式进行,全体在编政法干警参加,区委第三巡察组派员列席。会上,各部门中层干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打算,其他干警补充发言。

  本次会议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着眼于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狠抓落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高效开展。大家的发言着重对照省市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核心业务数据考核指标,深入分析了上半年工作存在的不足,明确了本部门和个人的下半年工作目标,系统谋划改进举措,提出了具体、务实、可行的工作举措。

  第四检察部主任殷勇斌通报了各部门的核心业务数据完成情况,并进行问题分析,提出可行性建议。检察综合管理部通报了各部门的为全面总结分析上半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深入谋划推进核心业务和年度重点工作,近日,信息、宣传、调研完成情况。

  分管院领导重点就各部门工作状态、工作推进、工作落实、工作形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点评。

  党组书记、钱峻检察长围绕坚持全局观念、系统思维和强基导向,高质量推进下半年各项检察工作,提出八个方面的要求:

  一要增强全局观念。全院干警要坚持全局思维谋划工作,“高看一眼”找准定位,深刻领会全省“十八检”会议精神,紧密围绕省院贯彻落实《“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的实施方案,高标准落实上级院、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努力提升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度。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于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要进一步深刻剖析原因,细化实化下半年改进举措。重点针对核心业务空白点、重点工作滞后项,组建专班、明确专人、开展专项,重点攻关、序时推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各部门要持续开展“履职三问” 检视分析活动,进一步明晰争先创优岗位职责,压实重点工作落实责任,推动全院干警改变惯性思维,提高工作标准,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四要强化攻坚精神。对于影响和制约检察工作开展的深层次问题,要有“啃硬骨头”的勇气和毅力,加强分析研判,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推动解决,坚决防止遇到困难绕着走、碰到难题放一放等消极懈怠思想。

  五要加强专业思考。以专业化为目标和标准,结合日常履职和上半年参加业务竞赛情况,深刻排查当前干警业务能力的短板,进一步浓厚学习氛围,增强学习主动性,从提前介入、信访接待、案件汇报、公益诉讼勘验取证等工作着手,加强岗位练兵和业务实训,提升专业化履职水平。

  六要切实改进作风。要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运用到检察工作实践中,常态化开展举报线索核查、重点案件评查、涉法涉诉案件清查等工作,以严谨务实的司法作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七要运用检察智慧。在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中,既要坚持“以我为主”的办案思维,也要立足“双赢多赢共赢”效果,加强沟通协调,树立底线意识,营造良好的外部执法环境。

  八要提升动笔能力。各部门要切实将信息、宣传、调研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理论研究,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声音,扩大检察工作影响力。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