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坚守七年,“暑期安全法治宣讲”如约而至……
2021-07-15 15:14: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你知道,当一件事情坚持做了七年,会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变化吗?

  “汤姐姐又来了!”“我听过她的课。”“去年她来过的!”

  2021年7月9日下午,在江苏省高港中等专业学校报告厅,高港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汤晶萍授课时出现了上述场景。许多孩子听过她的课,而她和她的同事们也开始了2021年的“暑期安全法治巡讲”。熟悉的场景,一批又一批的孩子,而检察官永远不会忘记为什么出发,为何坚守!

  2015年夏天,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高港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受邀为许庄街道马厂社区的留守儿童开展一次暑期安全宣讲。课堂上,检察官感受到留守儿童群体在自我保护和基础法律知识方面的匮乏,于是萌生了开展暑期安全法治巡讲的想法。2015年至今,检察官们始终秉持“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初心,每年暑假到各个社区、青少年之家、公益暑托班等地巡回开展法治宣讲,向中小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群体传授防意外、防拐骗、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等知识,帮助他们学会自我保护,平安快乐成长。

  今年,是第七年。让我们跟随时光轴,一起回望过去的时光……

  2015年8月20日,检察官袁亚琴、汤晶萍在许庄街道马厂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6年7月,检察官来到口岸街道新城社区、永安洲镇、等地青少年之家,为孩子们进行暑期安全宣讲。

  2017年暑假期间,检察官来到许庄街道孔桥社区、大泗学校等地开展法治宣讲,和困境儿童一起包饺子,共度美好假期。

  2018年暑假,检察官除了到口岸街道公益暑托班等地开展法治巡讲外,还邀请孩子们到检察院参观,实地感受检察机关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当中贯穿的各种保护和关爱。

  2019年夏天,检察官来到孔桥中学、国学夏令营等地开展法治宣讲的场景。

  2020年,授课的检察干警队伍中又增添了新的面孔。

  七年,能让一个少年褪去脸上的稚嫩,更能让一份检察深情历久弥香。七年间,高港区检察院先后组建了“汤姐姐法治课堂”、“未成年人公益保护志愿团”、“防性侵宣讲团”等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教育品牌,努力为孩子们提供更加专业更加精细的法治产品。陪伴、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2021年,暑假才刚开始……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