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吴文彬参加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
2021-12-10 10:44: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12月8日,我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吴文彬参加口岸街道蔡滩选区区人大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会。

  

  见面会上,吴文彬同志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表达了为选民服务的愿望。

  

  选民代表提问一:如果当选人大代表,如何履行代表职责,关注民生做好实事?

  一是感谢感恩,将以这句话为宗旨,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

  二是走动走访,定期到选区了解社情民意,经常性开展调研活动,与人民群众心贴心、面对面。

  三是落实落细,把选民们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结合检察工作,形成有说服力的议案,促进问题的解决,维护选区利益,促进蔡滩社区的和谐发展。

  

  选民代表提问二:如果当选人大代表,如何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拖欠物业费问题进行监督?

  一是了解情况到位,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了解清楚拖欠物业费的主要情况和具体原因,换位思考,精准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

  二是思想工作到位,细致的思想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能够推进问题的解决。按时缴纳物业费是每个业主应尽的义务,思想工作做通了,这个问题就好解决了。

  三是督促履职到位。拖欠物业费的问题是热点、难点问题,也是区域社会治理的问题。我将主动履职,以议案等方式向有关部门反映,推动问题有效解决。

  选民代表提问三:作为人大代表候选人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人大代表是人民选举产生的,我工作的单位是人民检察院,人民性是共同特性,人民性是我最大的优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办理案件要将法理情相融合,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

  选民代表提问四:怎么解决化工厂的环境污染问题?

  公益诉讼检察是四大检察之一,检察官是公共利益的代表。检察机关将主动履职,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帮助企业排查公益损害风险源点,促进企业合规经营,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