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当好“三大员”——高港区检察院助力长江大保护
2023-02-28 09:32: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即将正式实施两周年之际,2023年2月27日,高港区检察院通过检察履职助力长江大保护,进一步凝聚全社会保护长江母亲河的共识。

  当好长江保护“宣传员”

  高港区检察院与长航公安局、泰州海事局等部门走进泰州港码头,向码头工作人员当面宣传《长江保护法》,使其更加深入地了解《长江保护法》的出台背景、目的要求等。

  当好长江保护“巡查员”

  高港区检察院根据公益保护要求,对停靠长江高港段的船舶进行常态化巡查活动,深入船舶舱室对船舶生活污水、生产垃圾、废旧油污等进行认真检查,同时做好船员的思想工作,使船员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长江保护工作,知晓随意排放污染物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

  当好长江保护“监督员”

  高港区检察院就今年3月1日即将实施的《江苏省长江船舶污染防治条例》,与相关部门面对面地交流,推动行政机关各司其责、依法履职,形成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强大合力。

  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