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召开会议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05-28 11:15: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泰州高港区院召开会议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5月27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峻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布置“7+11”种黑恶势力惯常实施的犯罪案件深化“回头看”工作,刑检部门和案管部门全体人员参会。会上决定,将我院“7+11”类罪名案件“回头看”范围前移到2017年,并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认真地开展反查工作。殷继东副检察长结合前期回头看的情况进一步完善了《“回头看”反查清单》交各承办人对照反查,重点从查漏罪漏犯、查前科劣迹、查检举揭发、查财产刑执行等10个方面深挖黑恶势力犯罪、保护伞线索,铲除犯罪分子的经济基础。会后,刑检部门人员根据会议要求立即进行认真“回头看”,目前已集中对“黄赌毒”案件进行了梳理汇总。

  5月27日下午,钱峻检察长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扫黑办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殷继东副检察长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进驻江苏督导工作动员会精神和区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要求政治站位、工作举措、工作资料三方面都要过硬。其他分管院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结合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在讲话中提出的“稳、准、狠、实、合”的要求,钱峻检察长要求全体干警必须做到:

  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工作责任要实,“四查”活动要抓紧推进落实;

  二是要主动谋划,有序推进,瞄准“双零”目标稳步推进;

  三是要找准问题切实整改,吃透规定办对案件;

  四是要在挖掘线索、法律监督上狠下功夫,多作贡献;

  五是作风和措施必须实打实,全院齐心协力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同时也通过专项斗争来对全院进行一次全面体检,推动全院干警的政治站位、办案能力和工作作风等实现新的提升。

  

  编辑:汪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