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宣传周】——检警携手走进校园,只为这一件事……
2023-11-27 10:41: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编者按

  为推动检察工作更加公开、透明、便民、利民,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开放有“益”系列活动,让人民群众走进检察院,让检察院走进人民群众心中。

  本次的检察开放日的主题是:未成年人网络保护

  11月24日下午,泰州市高港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以“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是我院与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的“跨界”合作,通过检警合作,共筑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安全屏障。本次活动在泰州市凤凰小学报告厅举行。

  第一环节“火眼金睛”互动小游戏

  通过引导同学们查找出人民警察和司法警察制服的区别,从而带领他们了解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不同的工作职责,让同学们对法治课堂有了更浓厚的兴趣和期待。

  第二环节法治宣讲

  检察官紧紧围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中与孩子们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重点解读。网络欺凌行为的预警预防、识别监测机制、未成年人模式、防沉迷措施,一个个关键词的解读,穿插着网络游戏摸底调查、网络欺凌形式阐释等延伸内容,引导同学们懂得如何用好互联网,做一名安全上网的“小网民”。

  第三环节趣味问答

  检察官和公安民警密切配合:

  “可以发打架视频在网上吗?”

  “可以通宵玩游戏吗?”……

  一个问题引发一段思考,同学们生动的答案,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本次联合宣讲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宣传周画上圆满的句号。从调查问卷到视频普法,从联合宣讲到情景模拟,区检察院与区公安分局多角度探索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法治宣传途径,携手为未成年人创造更为健康的网络环境。

  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我们共同的关注与责任!

  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