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承办检察官+志愿者”模式促进帮教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一个都不能少,疫情期间帮教不缺位
2021-08-04 10:04: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疫情再度来袭,多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给未成年人帮教带来了障碍。湖南的帮教对象“小石头”现在怎么样了?高港区第一检察部主任汤晶萍不禁犯了难。

  汤晶萍和检察官助理陈欣、未成年人公益保护志愿者印勇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对5名涉案未成年(家庭)集中开展线上帮教活动。

  “之前我说不想做厨师了,现在想想,我还是继续做厨师”远在湖南的小石头(化名)说到。

  “怎么想通了?”汤晶萍问他。

  “上次跟表弟聊天,他还教训了我,跟你说的一样。换其他工作,我得重头开始学,我学厨师大概还有一年半就能出师了,虽然苦一点,但是再坚持一下吧,不然就半途而废了”小石头说。

  “看看表弟都能教训你了。看来你是真的想通了,我们支持你。”汤晶萍笑着说。

  视频那头的小石头有些害羞地笑了。

  这是疫情期间,高港区检察院开展帮教活动的一个小小的缩影。

  通过远程视频系统,营造出“面对面”的氛围,全方位了解帮教未成年人近期的学习、工作动态。“承办检察官+志愿者”模式促进帮教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引导他们迷路返航。

  正如电影《一个都不能少》中所说,“年月里有人扶我,有人拦我,也造就我,所有突破,当时如果通行无阻怎去铸造今天的我,一起挡雨,各自渡河,路人熟人,同样有恩,少一位也不可”。

  疫情不能阻却帮教工作,帮教路上,我们一路同行,一个都不能少。

  疫情无情,但帮教不能停,因为帮教融合着爱和温暖,还有希望!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