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拒绝浪费,从我做起!
2020-08-26 09:21: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后,我院要求全体干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推行节约用餐,杜绝铺张浪费。在食堂、餐桌等悬挂、张贴节约宣传画,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营造“以节约粮食为荣,浪费粮食为耻”的良好风气;就餐实行排队分餐制,干警按需取餐、吃完再取,节约粮食,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加强办公管理,杜绝资源浪费。发挥检察工作网无纸化办公优势,减少纸质文件印发;实行文件双面印刷,尽量减少纸张消耗;建立了水、电节约常态化巡查机制,并要求后勤人员在每晚对办公区水、电进行常态化巡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