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及时回应民事检察关切 促进理论与实践融合发展
2021-06-17 16:35: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宁波6月16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 于潇 记者 范跃红)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民事检察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暨全国民事检察工作座谈会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事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民事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张雪樵指出,民事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心怀“国之大者”,忠实履行民事检察职责,充分发挥民事检察制度效能;强化系统思维,找准民事检察监督支撑点,最大限度促进审判公正;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定“四个自信”,准确把握民事检察理论研究的重点内容,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

  张雪樵强调,民事检察理论研究要及时回应民事检察关切,更加聚焦民事检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民事检察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促进理论研究与检察实践的融合发展。

  民事检察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最高检有关机构负责人宣读了成立民事检察专业委员会的决定及批复。大会还审议通过专业委员会活动规则、理事名单。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