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港区院召开网信工作会议强化"五个意识"
2017-08-28 08:34:00  来源:
 

        25日上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华为民主持召开了我院网信工作会议。会上,华为民检察长传达学习了市院李军检察长在市院网信工作会议上的最新讲话精神;华检对抓好我院网信工作提出几点意见,要求全院上下要强化五个意识

一、强化危机意识。在信息化发展大潮中,发展形势瞬息万变,如果我们不及时更新发展理念、跟不上时代的潮流,就会掉队、会落后、会被时代淹没。

二、强化学习意识。在网信建设上,要坚持三个学习:学习上级的精神要求、学习平台的基本知识、学习操作的规范流程。

三、强化应用意识。深化网信工作,要向信息化手段要效率、向信息化手段要规范。应用好各信息化系统,服务办案、提高效率、促进规范。

四、强化反馈意识。软件应用中一旦遇到解决不了的难题要及时向上级院请教学习,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详细上报,积极为软件的更新升级作贡献。

五、强化督查意识。办公室、案管部门要做好普及、运用工作。全体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都要对当前信息技术发展势头和项目使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都是督查主体,对于消极应付的现象及时纠正,必要时要向院党组汇报

 

       华检强调,信息化建设涉及方方面面、上上下下,不是政绩工程,不追求短期效应,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切实把网信工作抓扎实、抓出实效。人力不足,就要向科技要战斗力,通过网信工作来优化法律监督的方式和效果;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办案效率,规范办案流程。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