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院案管处来高港区院调研指导案管工作
2017-08-28 10:03:00  来源:
   822日下午,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案管处严中良处长一行3人来到高港区院,对今年以来案件管理监督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泰州市院蔡爱东处长陪同调研,高港区院华为民检察长、案管科副科长高红星参加调研。

华为民检察长代表高港区院向严中良处长汇报了案管科如何紧紧围绕司法责任制和诉讼制度改革,贯彻落实上级院案管工作要点,借助全国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和江苏案管大数据平台开展“微创式”案件受理、案件评查、流程监控、检察统计、涉案款物监管、律师接待、案件信息公开等做法。

严中良处长对高港区院深入分析查找填录不规范的环节和原因,设计制作设计制作案卡填录“疮可贴”并进行巡回讲演”,针对刑拘直诉、两不两撤等重点案件开展专项评查,借助“案管机器人”倒逼办案人员规范办案程序、念好“严、细、广”三字经推进案件信息公开、定期编发《案件监管工作情况》进行同比环比为领导提供决策参考等做法表示肯定,不时对案管重要职能进行询问,参加调研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

严处长对高港区院案管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借助网格信息化,“智能监管”推动案管工作不断转型升级;二是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做细做实案管各项工作。三是要综观全局把握工作重点,不断拓宽案管工作质效。

区政协副主席、副检察长殷继东召开分管部门全体人员会议并要求:

1.从源头上抓好规范司法,推动履行好案件质量主体责任;

2.重视现有信息化手段,深度使用好案件大数据平台;

3.案管与其他部门相互支持协作配合,合力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案管工作小贴士:立足案件“管理、监督、服务、参谋”四项职能,统一案件受理、质量评查、流程监控、统计分析、信息查询、律师接待、检务公开、电子卷宗制作、涉案财物监管、检委办等工作,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