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业务小课堂+党纪考堂、开启“充电”模式
2018-10-31 10:10: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9日下午4点45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周一的检察院分外忙碌而到了这个时间大家纷纷停下手头的工作来到报告厅学学知识充充电。

  结合小课堂培训的相关要求,我院去年新招录检察官助理申肖讲授《公益诉讼中检察机关行使调查核实权的理论现实困境与完善建议》。

  申肖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这个课题:

  一是公益诉讼中检察机关调查核实权的内涵及正当性分析;

  二是检察机关行使公益诉讼调查核实权存在的困境与不足;

  三是对我国公益诉讼中检察机关行使调查核实权的完善建议。

  不到20分钟的时间,虽然时间非常有限,但大家纷纷表示,尽管办案压力极大,但学习必须挤时间,利用好每一次学习机会。这次“小课堂”真正做到短小精悍,既能起到学习效果,又少占用了工作时间。

  小课堂结束后,我院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此前,我院还通过各支部集中学习和自学等措施,提醒党员干警遵守党纪党规,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