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疫”线日记③——第三检察部邱圣春
2020-02-18 10:40: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作为丈夫、父亲,儿子,我有过犹豫和彷徨。爱人是医生,也在一线工作,我不得不考虑家庭。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有想去一线工作的冲动。1月30日我报名参加区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凌晨0:00-4:00在交通卡口值守,虽然岗位平凡,跟战场中心武汉相比微不足道,跟那么多的“逆行”医务人员相比相形见绌。

  连日来的夜间值守虽有那么一点疲惫,但在这紧要关头,卡口的值守不能松懈,排除疫情传播的潜藏危险,是我的责任。遇到一些司机不会扫码登录微信填写个人资料的,我耐心劝导、帮助其填写…

  在人们进入甜蜜梦乡的时候,有另外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在为你们守护着平安。今天的夜晚在浓雾中显得格外寂寞和寒冷,这并不能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生物钟的颠倒也许会让我们感到疲倦,但面对生命问题,我们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因为我们相信黑暗过后就是黎明⋯

  这个国家是大家的,集体的,希望每个人都能尽一份力量,做好联防联控,春天很快就会到来,祝福大家都能健康平安……(邱圣春)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