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吴文彬检察长走访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徐勤生
2022-04-28 16:24: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4月25日上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一行专程拜访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国好人、高港区口岸街道徐庄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徐勤生。

  

  吴文彬检察长向徐勤生介绍了我院近年发展情况和 “公益有我 益心为公”创新品牌的工作思路、品牌内涵等,并诚挚邀请徐勤生担任品牌公益代言人。

  吴文彬检察长表示,一直非常敬佩徐书记的事迹,我们这一工作需要像徐书记这样的优秀党员和志愿者参与进来,学习徐勤生书记的奉献精神和为民情怀,才能做出好的检察产品,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检察贡献。

  徐勤生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担任“公益有我益心为公”的公益代言人,将支持高港区检察院的工作,为公益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勤生事迹

  徐勤生1988年11月入党,曾任泰州广播电视台副调研员。2012年9月退出领导岗位后,他到高港区口岸街道徐庄村担任第一书记。

  到村伊始,他筹集400万元修建机耕路,平整1600多亩耕地,建立4个小农场,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提供后勤服务;新建6500㎡标准厂房,出租给本村能人发展集体经济,增加本村就近就业群众收入。2020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由2012年几乎为零发展为405万元,村集体账户结余2300多万元。到任近9年来,他保持党员初心、创业激情,通过抓班子、促发展、惠民生,把徐庄从一个薄弱村发展为远近闻名的典型村。

  徐勤生先后获得江苏省“最美人物之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苏省“吴仁宝式”优秀村书记、2016-2017年度江苏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突出贡献奖等荣誉,荣登“江苏好人榜”“中国好人榜”。2021年获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