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钱峻检察长法治讲座走进扬子江药业集团
2020-09-21 10:44: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向民营企业提供司法保障、提升民营企业的防腐拒变能力、从源头上提高廉政风险意识,9月17日下午,应扬子江药业集团邀请,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峻以《民营企业预防职务犯罪》为题,为扬子江药业集团干部职工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法治廉政专题教育讲座。

  钱峻检察长从民营企业反腐的历史进程、产权平等保护新背景下的民营企业反腐、身边的职务犯罪案件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我国民营企业职务犯罪预防发展变化,并结合自身办案经验、民营企业腐败犯罪案例、刑法修正案(十一)征求意见稿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民营企业职务犯罪不同罪名的区别、刑罚处罚变化等内容。

  最后,钱峻检察长向参会人员提出了“理念必须与时俱进、法治意识不可或缺、规矩意识非常重要、诚实守信是防火墙”等远离职务犯罪的四点建议。

  此次现场授课,加强了检察机关与民营企业的联系交流,提升了民营企业干部职工的法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课后,与会企业人员表示,此次讲课内容紧贴工作实际,内容详实、实用性强,对今后在工作中遇到实际问题及提高自身风险意识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