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峻应邀参加口岸实验初级中学的法治宣传月活动
2020-10-09 17:01: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9月27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峻应邀参加口岸实验初级中学的法治宣传月活动,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为在场300余名初一学生带去一堂主题为“预防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的法治宣讲。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宣讲,钱峻检察长更加“爸气”,以一个“同龄人的父亲”的身份,循循善诱,结合自己的教育理念以及办案实践,以幽默风趣、平易近人的口吻和姿态与同学们一起分析不良行为与违法犯罪的关系,哪些不良行为是绝对禁止的等等。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夜不归宿、旷课、吸烟、沉迷网络等不良行为对青少年的人生存在伤害,并极有可能诱发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整节课精彩生动,道理深入浅出,同学们积极参与。

  “我也是一个初中孩子的父亲,我了解这个年龄段孩子的实际需求和想法,在他们人生的三岔路口,我希望能引导他们避免作出不正确的人生选择。”课后,钱峻检察长如是说道。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