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第二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 如何对得起职位”开展学习张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9-03-28 09:45: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党总支2019年主题党日活动的部署,结合全区开展“我的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3月25日下午,我院第二党支部围绕“不忘初心 如何对得起职位”开展学习张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一、支部书记袁亚琴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检察日报》短评《学习张飚精神,要做到三个对得起》。

  张飚同志是一名普通的检察官,他忠于职守,勤勉敬业,秉公执法,廉洁自律。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在最基层最平凡的岗位上,却干出了实实在在、轰轰烈烈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检察官对法律的无限忠诚、对检察事业的不懈追求、对公平正义的执着坚守、对人民群众的公仆情怀。特别是他花费5年的时间甚至在退休之后,不屈不挠地为纠正一起错案奔波,最终使张氏叔侄冤案昭雪,令我们感动和敬佩!

  二、王莉、高红星、许蔚、殷勇斌四名党员同志围绕“如何对得起职位”进行交流发言。

  王莉:回忆起当初过关斩将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高港检察院的经历,要珍惜每一次选择,既然选择了检察事业,就“不要抱怨、脚踏实地、实现价值”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高红星:从对“不忘初心”、“职位”的理解谈起,以扎根走马岭50多年的优秀共产党员胡莹君医生、上海的刘炳华检察官、全国模范检察官林晓瑜为榜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许蔚:作为一名新党员,我的入党初心是“想离组织近一点,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尽己所能,有所作为”,将好的品行、好的习惯贯穿于工作的始终,更好地服务于自己热爱的检察事业。

  殷勇斌:深入学习张飚精神,从革命烈士、时代先锋为国为民的牺牲精神上明确了努力的方向。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案管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以实干担当交上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以无愧于自己的入党初心!

  支部书记袁亚琴点评:今天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围绕“不忘初心,如何对得起职位”进行学习交流,刚才四位党员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通过共同学习和聆听交流发言,对于“学习张飚精神,如何对得起职位”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学习,这些学习思考的体会对于指导大家“立足岗位、履职奉献、有所作为”有着很好的借鉴作用,希望我们大家都能骄傲地说:“我,对得起自己的职位!”

  最后跟大家分享张飚的座右铭:“认真工作,不如用心工作。”让我们在实践中感悟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