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2020-03-30 15:43: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3月26日下午,我院召开了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副检察长吴新建主持,副检察长李军、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孔书华以及各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吴新建同志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了省、市检察院检务督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

  各部和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排查了在司法办案、人员思想状况、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如何抓好问题整改提出了具体的措施。

  会议明确了党务、业务和事务检务督察责任分工和督察重点,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进行了讨论。各分管领导结合职能履行,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会议要求:

  全体检察人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掌握党纪党规和检纪检规;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所属人员管理和规范司法办案;检务督察部门要认真开展好“党务、业务、事务”监督,努力增强监督的刚性和权威,确保案件不出问题、队伍不出问题。

  会议还对省检察院到基层院巡察,开展好“未巡先学、未巡先查、未巡先改“活动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