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言简说】与妙龄美女网恋正“上头”,结果却是“抠脚大汉”
2021-06-09 15:11: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如果有一天,作为宅男的你突然发现,一直与你以恋人交往,你也为其付出很多感情和金钱的人,竟然是一个大叔,拍下你们“坦诚相待”的瞬间只是为了向你索要巨额封口费,你的内心是不是濒临崩溃?

  今天,我们就通过一个案例来说说裸聊那些事儿。

  小帅在网上认识了网友花花,花花很体贴、很温暖,当小帅有困难的时候,她总是第一个来安慰;在小帅深夜无法入眠的时候,她陪着小帅聊天度过漫漫长夜。小帅觉得自己遇到了真爱,为了表达爱意,每逢节日小帅都会给她转账、买礼物,甚至开始裸聊。

  小帅想见见花花,每次她总是欣然答应,但是赴约的那天总会有事羁绊,只能作罢。

  没过多久,花花需要一笔钱,暗示只有小帅才能救她于水火之中,小帅的英雄主义开始上头,可是花花的事情好像有点麻烦,小帅的转账从100元到1000元再到10000元,想着等花花家里事情解决了就带着花花回家见父母,可是收了钱的花花却失联了。

  不久,一个自称阿强的人联系小帅,说手里有小帅和花花裸聊的视频,让小帅给他一万元买断,否则就发给小帅的同事、亲人,让他颜面扫地。小帅只好报警,没多久,警察告诉小帅,案件已经侦破,他心心念念的花花居然就是阿强,小帅内心崩溃了……

  网络对面的“小姐姐”又美又暖、终于遇到了灵魂伴侣、种种原因不能奔现那就通过网络“坦诚相见”,再然后就是“小姐姐”瞬间翻脸,用裸聊视频要挟被害人支付巨额费用一次性买断,被害人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有人气不过选择报警,更有甚者只好忍气吞声,默默认栽。

  这些都是套路!

  1.视频聊天不露脸。没有化妆、不方便都是不露脸的理由。要知道恋人之间是相互包容的,总是不露脸,你可要好好想清楚,对面和你聊天的那个人到底是萌妹还是大叔。

  2.总有急事需要用钱。用钱很急,那么最快的方式是通过身边的家人朋友来借钱,如果只有你能快速解决,那么你要想清楚这件事情到底真不真。

  3.每次见面都有事情耽误。约好的时间她总是不能来。为何总是这么巧,那么你要考虑考虑网友到底是为啥不敢和你见面。

  检察官提醒

  裸聊不可取,交友需谨慎。

  一是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在使用微信、QQ等通讯工具添加好友时,注意甄别不认识的人员;自觉抵制网络上面的低俗信息,上网过程中不要下载来历不明的软件,注意软件获取权限!

  二是洁身自好拒绝裸聊。在没有确定对方身份信息之前,千万不要暴露个人的敏感身份信息。或许,你眼中的“爱情”正成为别人“致富”的伎俩。

  三是如遇诈骗及时报警。如果发现网聊对象的身份可疑,或遭遇敲诈,不要奢望骗子会真正删除视频,生起怜悯之心放过你,在骗子诈骗的每一个关键环节,一定要放下顾虑,立即切断和骗子的联系,主动与警方取得联系,提供更多被骗事实证据,才能尽可能挽回财产损失。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