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与区消防大队共商消防安全工作
2021-06-15 08:57: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6月10日,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高港区检察院与高港消防大队共同就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会商。

  会上,王林林大队长介绍了大队开展的“打通生命通道”工作情况。双方就物业公司在私家车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管理中应履行的职责进行了探讨,并对进一步压实物业公司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等问题进一步凝聚了共识。

  针对“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治理,王林林大队长介绍了建立“消防安全示范一条街”计划和“由点及面,逐步完善”的整治方针,并提出一些现实困难。

  高港区检察院钱峻检察长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的职能和《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对高港消防大队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表示感谢。钱峻检察长还对“再生资源回收专项整治”工作发出的检察建议做了说明,并就“打通生命通道”、“九小场所”专项治理中消防大队遇到的痛点和难点,探讨了相关法律规定及检察公益诉讼推动解决影响消防安全问题的可行路径。

  双方一致表示,将建立长效会商研判机制,进一步强化信息互通,解决消防安全治理工作中的难题,依托检察建议,加强与基层政府及行政机关的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达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