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召开检察为民办实事新闻发布会
2021-12-30 10:54: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12月29日上午,我院举办以“检察为民办实事”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扬子晚报、泰州晚报、泰州电视台、高港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会。发布会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军主持。

  

  我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汤晶萍介绍其办理的一起典型案例。检察机关在办理案件的同时,发现“熊家长”“彻底放养”式教育后,携手妇联、心理咨询机构共同发力,通过督促监护和家庭教育指导,让缺位的监护归位,让“熊家长”不再放任自流,重新改写涉案未成年人的人生路。

  

  我院核心港区检察室主任、第三检察部主任金秋桦介绍第三检察部延伸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触角,推动公共安全领域风险化解三件案件,展现检察机关以“小切口打开大格局”,做人民群众的安全守护者的工作决心。

  

  此外,金秋桦介绍了其办理的李某某建筑工程款优先受偿申诉案,依法支持8名农民工起诉讨薪。该案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涉农检察指导性案例实务指引并获评全省民事检察支持起诉典型案例。

  编辑:陈姝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