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院与区公安分局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2022-02-24 11:20: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要求,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协作配合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

  2月22日,泰州市高港区人民检察院、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共同举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

  

  区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刁德林,高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共同为侦协办公室揭牌并分别致辞,区公、检相关工作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吴文彬同志表示要以侦协办公室成立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动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构建新时代良好的警检关系。

  1.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的重大意义。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既是公检执法司法理念相互传递的桥梁纽带,更是依法高效履行刑事诉讼职能的有效途径。

  2.把准前进方向,努力开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的全新模式。充分发挥办公室案件衔接、咨询指导等职能作用,不断推动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检察法律监督质效的双提升。

  3.狠抓工作落实,共同打造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的良好生态。坚持共建共享理念,力争在提升案件质量上、在互相配合上形成公检两家的工作合力,确保《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真正落地见效。

  刁德林同志代表分局党委对“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公安机关、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监督和协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1.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充分认识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重大意义,勇挑法治重任,践行法治使命。

  2.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扛起重大历史责任。要不断加强执法主体能力、执法监督机制、执法责任体系的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3.始终坚持依法履行职责使命,坚决形成法治建设的强大合力。两部门既要依法履职、分工负责,又要并肩作战、互相配合,努力实现侦查工作与检察工作的共赢、多赢。

  下一步高港区检察院将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提升监督效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以及时、准确、有效的监督共同推动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检察监督能力,保障刑事案件办理质效。

  编辑:陈姝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