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2次检察开放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2023-07-03 16:49: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落实“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精神及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要求,6月30日,高港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召开“安全生产月”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共邀请医药高新区(高港区)18家企业代表参加。

  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由高港区检察院、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各自职能,向与会人员介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袁亚琴解读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指出的问题及解决建议,介绍了近三年全市和全区安全生产犯罪办案数据、发案态势,并结合办理的重大责任事故案件,分析发案原因,提出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的措施。

  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印勇从树立安全理念、拓宽线索来源渠道、紧盯办案效果等方面,通过具体详实的案例,介绍了近三年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以及“公益有我、益心为公”创新品牌打造进度和取得的成效。

  区住建局张庆主任通报了全区2023年上半年城镇燃气领域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和相关数据,并从推进管道燃气用户老旧设施更换、餐饮等非居民用户燃气使用监管、餐饮场所“瓶改电”“瓶改管”等方面介绍下一步工作计划。

  区应急管理局刘帅副局长介绍了“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范围、整治要求、出租和承租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责任,通报了今年6月底前的摸排情况和8月底前分类整治目标,并要求各与会企业充分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职能部门完成整改任务。

  与会企业代表表示,此次检察日开放活动使我们更加了解了本地安全生产形势、检察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我们将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把抓安全与抓生产、抓效益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保住企业生死兴衰的“生死线”。

  高港区检察院将以此开放日活动为契机,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协作,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督促各企业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各环节,为推进平安高新(高港)建设作出贡献。

  编辑:陈姝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