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公益巡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让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有了更加有力的“检察保障”
2020-12-29 14:52: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泰州市高港区某街道自产自销临时疏导点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有了更加有力的“检察保障”。

  2020年7月,我院在公益巡查中发现,辖区某街道自产自销临时疏导点内的食品摊贩未有效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未公示食品摊贩信息公示卡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经营活禽、鱼虾、猪肉、酱菜等食品的摊贩,未依法进行备案。该疏导点未依法予以食品安全监管,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如不及时消除,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将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侵害社会公共利益。

  我院遂对辖区内全部临时疏导点进行逐一巡查。7月14日,我院决定对某街道自产自销临时疏导点存在的食品经营安全问题以行政公益诉讼立案,并实地走访管理人员、食品摊贩经营者,对场所内未依法备案、未提供经营者健康证明等违法情形拍照取证。

  7月15日,我院向有关部门街道发出书面检察建议,要求对该自产自销临时疏导点食品摊贩存在的违法情形,及时监督检查,督促整改食品安全隐患,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后该院多次与被建议机关到现场沟通协调,共商对策。

  9月14日,我院收到书面回函,该街道临时疏导点已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多次不定期快速检测,食品摊贩都已备案,已公示食品摊贩信息公示卡和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并建立长效机制,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