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国家安全教育日丨生态安全从娃娃抓起
2022-04-28 15:44: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下午,我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陈新为高港区环溪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题为“我是来自异国他乡的动植物”的国家安全教育法治课。

  

  授课以外来物种入侵为切入口,引导学生了解蟑螂和加拿大一枝黄花这两个外来物种入侵我国所带来的生态安全危害。陈新采用第一人称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外来入侵物种的情况、危害,引导学生认识到“放生”活动、“异宠”饲养、花卉等观赏性植物如果不采取合适的生态治理措施,都有可能造成外来物种入侵风险。

  课堂气氛活跃,授课检察官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学生在欢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关于生态安全的知识。

  课后,一位学生表示:今天检察官老师讲的课,我很喜欢,听了他们在保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故事,让我知道不能随意放生,不然会给我们的生活造成很大的麻烦,甚至危害国家安全。

  陈新表示:生态安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只有全体公民进一步树立居安思危意识,对各种危害国家和公众安全的行为保持警觉,留意身边的各种隐患,我们的环境才会更美好、我们的国家才会更安全!

  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