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履职—打造扫黑除恶“男生课堂”
2019-05-14 14:29: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5月13日下午,泰州市高港区政协副主席、副检察长殷继东受聘为高港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并开启了扫黑除恶“男生课堂”。从该校叶红校长的手中接过聘书后,殷继东副检察长立即履职,为该校五、六年级全体男生上了一堂《扫黑除恶 共护平安校园》的法治课。殷继东副检察长从黑恶势力犯罪是什么及具有的特征和发展趋势、在校学生如何自我防范、如何举报黑恶势力等三个方面,结合该院办理的具体案件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而干货满满的法治课。课堂严肃而不失活泼,特别是在解释“校园贷”和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犯罪时,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和共鸣。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送的“一号检察建议”,加强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远离黑恶势力犯罪侵害,该院近期针对男生、女生不同的犯罪预防侧重点,开展系列巡讲活动。

  编辑:汪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