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
2021-10-27 16:23:00  来源:泰州政法

  10月9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回顾总结过去成效经验,研究部署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推进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陈金观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院长孙辙,市检察院检察长丁海涛出席。

  孔德平指出:扫黑除恶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需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在充分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发扬敢打必胜、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坚决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这场持久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斗争方位、找准自身定位,以建设“无黑城市”为抓手,不断把扫黑除恶斗争推向深入。

  孔德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锚定长效常治目标,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在深挖线索、破案攻坚、纪法协同、源头治理和建章立制上持续发力,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确保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敢抓敢管,齐心协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纳入平安建设考评体系,健全激励与惩戒并重的责任体系,推动扫黑除恶斗争责任措施落实落细。要及时了解群众对扫黑除恶的新评价、新需求、新建议,广泛宣传扫黑除恶斗争新要求、新举措、新成效,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孔德平强调:行业乱象是滋生黑恶势力的重要土壤。各地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决落实“以打击为先、防控为基、监管为重、立制为本、明责为要”的总体要求,将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作为今年行业领域整治的重中之重,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把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抓出成效,为开启泰州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