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组织学生代表旁听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
2020-09-28 10:36: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9月25日上午,我院联合团区委、区法院组织了泰州市第三高级中学、江苏省高港中等专业学校、泰州市高港实验学校的30余名学生代表旁听了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让他们“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在成长道路上敲响法律的警钟。

  庭审中,我院检察官汤晶萍与区法院法官韩燕,针对王强的行为从法治意识、自控能力、家庭教育、结交朋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剖析,并结合该案对旁听学生进行以案释法,希望被告人和旁听学生代表能敬畏法律,并知法、懂法、守法。

  在鲜活的案例面前,参加庭审的同学们颇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

  “人生的道路固然漫长,但紧要处经常只有几步。在人生的三岔路口,我们要把握好前进的方向。”

  “今天的庭审告诉我们,法律不是儿戏!一定要遵纪守法,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人,走好人生每一步”。

  在此,检察官再次提醒:对未成年犯罪的处理原则是“宽容不纵容!”以年龄为借口不断挑战法律权威的,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