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贯彻落实市检察院半年总结暨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
2021-07-14 09:42: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一张表,囊括了检察核心业务数据、重点工作任务、信息宣传调研等工作推进情况,不仅反映当月情况,更体现全年工作的完成进度和下月的具体目标措施。

  为落实市检察院半年总结暨基层院建设推进会精神,7月13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制定完善了《月度工作进度和计划表》。

  为设计表格,我院发挥集体智慧,为每个部门“量体裁衣”,科学制定表格形式和内容。例如:

  检察工作如何延伸法律监督触角,心怀“国之大者”,在维护和保障大局中发挥好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每个业务部门的表格中,增加了“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一项,推动各部门立足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不固守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业务部门有业务数据,但综合部门的核心业务如何体现?——表格对综合部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归纳,如案件管理部门进行案管数据分析、政治部培树党建品牌、办公室报送典型案例等,均一一进行了量化,并设定指标。

  这是当前我院检察工作的“思维导图”,是一张“任务图”,更是一张“作战图”,指明了方向,压实了责任。这张表格,起到了三个作用:

  一是精简会议。各部门填报表格,替代每月的院务会,在减少全院性会议的同时,确保按月推进全年目标任务的力度不减。每月月初开短会,各部门结合表格向党组作简要汇报。汇报时不照本宣科,着重介绍上月未能完成的目标任务以及为确保完成准备采取的对策措施,本月的重要工作举措,以及需要党组协调解决的问题。

  二是公示成绩。每月表格汇总后,将在院内大屏幕进行公示。表格各项内容在制定过程中将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体现本部门的各岗位职责要求,既是路线图,也是责任状,还是业绩表。

  三是强化督察。我院检务督察部门将对照表格,对每月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重点督察,将考核、督察抓在平时,抓成常态。

  接下来,全院上下将围绕填报好“一张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快工作节奏,始终保持争先激情、拼搏韧劲、创新锐气、奋进合力,努力让高港检察工作整体再上新台阶,为全区争当排头兵、建强核心区多做贡献。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