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召开“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通报”新闻发布会
2018-11-16 13:44: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11月15日,我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近年来我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江苏法制报、中国江苏网、泰州日报、泰州晚报、泰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会。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军担任新闻发言人,执检工作负责人王莉回答记者提问并接受采访。

  新闻发言人向媒体记者通报了2014年我院刑事执行检察科更名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目前我院刑事执行检察主要开展了六项工作,分别是刑罚交付执行监督、监外执行监督、刑罚变更执行监督、财产刑执行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和监管活动监督。上述职能的履行,为维护刑事执行公平公正、监管秩序稳定有序和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发布会上,王莉就媒体记者提出的检察机关如何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社区矫正”等问题,从法律规定和司法实践中的具体做法逐一进行了解答。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转变理念、全面履职,不断完善机制强化监督,大力推进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全面发展,为维护社会和谐和司法公正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