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2019-05-31 11:21: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泰州高港区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5月31日上午,高港区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省市区相关媒体、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发布会。会上,高港区检察院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回答新闻媒体提问。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高港区检察院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积极引导侦查,严格按照两高、两部《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在办案过程中,准确认定恶势力和恶势力犯罪集团,对黑恶势力惯常实施的“7+11”个罪名的案件严格把关。区检察院一方面积极引导公安机关加强对线索的核查工作;另一方面主动作为,对摸排出的违法高利放贷、虚假诉讼的线索自行核查,并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同时,主动参与社会治理,扩大工作成效,针对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薄弱环节,及时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推动主管部门出台专项整治方案。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共护平安校园”法治巡讲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防止受到黑恶势力犯罪的侵害。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