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挂牌设立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检察官办公室
2017-06-19 09:42:00  来源:


6
15日,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区检察院华为民检察长、区安监局胡怀扣局长等出席仪式,共同为检察官办公室揭牌。
华为民检察长介绍,在安监局设立检察官办公室,有利于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法治体系建设中,运用打击、监督、预防等多元化手段和有关部门一起防范和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推动形成事前联防、事中联治、事后联惩的介入监督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这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管理制度,更将有力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法治化水平。
驻区安监局检察官办公室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反渎职侵权局局长韦莉联系负责。这是区检察院继在市场监督局、环保局设立检察官办公室之后,在区级行政机关设立的第三家派驻检察官办公室。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将致力搭建起常态化沟通协作桥梁,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提高行政机关执法办案质量、提升司法公信力。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