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高港区院公诉部门岗位练兵
2018-04-04 14:45:00  来源:

    近日,泰州市检察院下发了《全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公诉案件质效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我院公诉部门迅速组织全体人员进行学习。 

    按照文件要求,我院公诉部门将任务分解到各员额检察官。在充分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提升案件质效的各项落实措施。计划从今年3月至12月共计开展10次专题培训。 

     330日下午,我院迅速落实强化公诉基础业务培训措施。采取小课堂专题培训的形式,围绕审判中心背景下的刑事证据审查主题,由新招录的检察官助理申肖主讲,刑检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专题培训。 

    小课堂采取PPT演示的方式,内容既涵盖理论上的争议焦点,也包括实务中的操作难题。 

    申肖刚刚参加了省院2018年新进人员培训班学习,他从以审判中心对证据审查的影响、证明标准、证明模式、审查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授。 

    其中,对刑事证据证明标准采用案例讨论的形式,选取3个具有典型参考意义的案例,开展案例大讨论,每个人对于案件罪名、数额的认定都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在大讨论中撞出了思想上的火花。 

     最后,殷继东副检察长对此次培训作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 

     刑检人员必须逢旗必扛、有先必争 

  

一是要树立集体荣誉感,要有全局意识、奉献精神,增强职业的使命感、责任感; 

  

二是要增强志气和勇气,要有不服输的信心和决心,始终保持争先进的精气神; 

  

三是要夯实专业基础,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抓好各项岗位练兵,用真才实学扛旗夺魁。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 

      此次小课堂受益匪浅,进一步强化了公诉人员的办案质量意识、责任意识,提升了司法办案的水平和能力。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