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联合农委、市场监管局开展生猪产品突击联合执法检察活动
2018-12-10 09:59:00  来源:江苏省人民检察院

  12月8日凌晨5点,天还没亮,陈新公益保护工作室的干警们已经在检察院大院里集合了,区农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队员们也到了。这个周末的清晨,气温只有-2℃,他们要干一件大事……

  为规范猪肉经营户经营,杜绝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流入市场,防控“非洲猪瘟”疫区猪肉流入我区,我院联合农委、市场监管局开展生猪产品突击联合执法检察活动。

  12月8日早上5点,联合执法人员前往大泗、胡庄两地,对农贸市场及周边生猪肉摊铺开展拉网式检查。检察干警和电视台记者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跟踪监督。

  联合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肉品的“两证一印”是否齐全、索证索票及查验购销记录。

  同时,向猪肉经营户发放《关于禁止私屠乱宰、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生猪产品告知书》和《生猪产品经营户承诺书》,通过宣传教育提高经营户对私屠乱宰生猪和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产品危害的认识。

  此次突击检查,共检查猪肉经营户17家,未发现有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流入市场。

  为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我院通过行使民行检察监督和公益诉讼职能,以派员参与、协调组织等形式介入农委、市场监管局在食品安全领域的行政执法活动,致力于保障全区人民的安全餐桌,为更好地实现让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