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联合高港交警大队组织召开高港大道交通安全治理协调会
2019-11-07 09:44: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这是年初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中的经典桥段。群众的出行安全无小事,随着近几年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车辆越来越多,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越来越高。

  近期,我院接到群众举报称,S336高港大道,泰州大桥收费站附近存在出行安全隐患。本着为百姓解忧,为公众服务的宗旨,我院利用无人机多次到现场进行取证,并到相关职能部门调研,寻找问题症结所在,探讨解决方案。

  为了更好地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形成保护公益的强大合力,11月5日上午,我院联合高港交警大队组织召开高港大道交通安全治理协调会。

  区政法委、永安洲镇、口岸街道、交通分局、交警大队、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派出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同时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网格长、网格员等参加评议。

  会上,区检察院通报了S336高港大道,泰州大桥收费站附近有村民摆摊设点,过境的货车、危化品车长时间在路边违停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况,通过播放视频录像让与会人员直观感受现场状况。

  高港交通分局、交警大队针对上述情况分别汇报了前期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与会各单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针对如何治理违停、摆摊设点、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集思广益,会议形成了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成立了联合整治领导小组和专门执法队,近期将对高港大道的交通违法现象开展联合整治专项行动。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