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泰州高港区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6 09:19: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区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12月4日下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峻主持会议。区委第六指导组组长王瑞云、副组长姚建华,区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正全程参与指导。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区检察院党组专门研究制定了召开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广泛征求了机关各部门、街道和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新闻记者、群众代表等意见建议;开展了不同层面的谈心谈话。

  领导干部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等进行了系统梳理;认真剖析根源,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在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峻和指导组及主题教育办把关指导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检视剖析材料。

  钱峻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精神、能力、作风等方面查找了11个具体问题,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努力加强领导能力建设;在精准履职中体现检察担当;切实履行党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我院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根源,列出了具体的整改举措。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区政协副主席、副检察长殷继东作为无党派人士列席会议,并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意见建议。

  第六指导组王瑞云组长指出:

  前期准备比较扎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

  问题剖析比较深刻,紧密结合思想实际;

  相互批评态度诚恳,畅所欲言直面问题;

  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体现真抓真改决心。

  对具体工作提了三点建议:

  1.防止懈怠思想,增强开端意识;

  2.细化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

  3.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

  钱峻检察长提出五点要求:

  1.学习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再深入,要不断汲取新发展理念等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有力的理论基础。

  2.标准再提高。要以“五个过硬”建设标准,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职责;要制定完善司法办案业务工作指引,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努力完善法律监督机制,确保司法办案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

  3.履职再主动。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独特作用,加大民营企业服务保障力度,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4.谋事再务实。要认真学习法学理论和法律知识,经常性开展专题调研,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检察业务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科学谋划推动工作发展的思路举措;要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结合办案保障民生民利,化解矛盾纠纷,保障公共利益。

  5.效果再提升。将培树精致品牌和提炼精品案例作为目标追求,积极推动创新成果在面上转化推广,不断扩大检察工作影响力,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法治产品。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