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疫”线日记⑤——第三检察部张福余
2020-02-20 10:20: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2月10日凌晨零点至一点,在我值守的交通卡口附近,一家大型企业上夜班的工作人员集中下班回家,同时许多运输原材料到高港地区的外地大货车也穿插其间,短时间里积压大批车辆,许多驾驶员一窝蜂地冲到检查点,有的询问如何采集信息,有的准备过卡材料,造成人员聚集,有些驾驶员心态出现起伏。

  我耐心指导,并做好车辆、人数的登记,对不符合通行条件协助劝返。沟通过程中我看到桌上有手提喇叭,就立即使用,调大音量宣传提醒,部分驾驶员在车里填录信息、准备好相关证件,很快就通过安检,既提高了通行速度,又优化了安检秩序。

  寒冬深夜里,值守卡口的四小时坚持下来,四肢被冻得有些僵硬,而身边的其他队员,有的人已经坚持了好多个四小时,却从不喊累。

  我知道,有无数个疫情“逆行者”,正在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而不眠不休…(张福余)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