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联合区妇联开展“守护童年 法治进社区”活动
2020-08-17 08:47:00  来源:高港区人民检察院

  暑期过半,酷暑难耐,依旧抵挡不住高港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公益保护志愿者们的普法热情。近日,高港区检察院联合高港区妇联开展的“守护童年 法治进社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

  未成年人公益保护志愿团的法治宣讲员汤晶萍、陈欣、孙丽分别走进永安洲镇中心社区、口岸街道城南社区、许庄街道马厂社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为近200名孩子、家长讲授法律知识,让孩子们懂得自我防护,指导家长将法治教育引入孩子的家庭教育之中,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巡讲活动,分别围绕儿童暑期安全教育、防性侵自我保护、防治校园欺凌和留守儿童家庭监护等主题展开。

  针对孩子,志愿者采取情景模拟、游戏互动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兴趣,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回答,现场氛围热烈活跃。

  针对家长,志愿者则重点围绕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家庭监护的方法、如何干预孩子的越轨行为等几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件给家长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法治进社区”是“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延伸和补充,高港区检察院自2015年开始,每年暑假期间定期开展“暑期安全巡讲进社区”活动,努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田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