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开展“四查”活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5-24 14:11: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泰州高港区院开展“四查”活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5月21日,高港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峻主持召开党组会,部署开展“四查”活动,深入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上,钱峻检察长对该院近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进行了小结,指出了存在问题和不足,对做好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迎检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钱峻检察长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检工作不仅是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全面体检,更是对我院特别是领导班子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工作状态的全面体检。

  会议要求: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与当前检察工作紧密结合,在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范围内开展一次“四查”活动。

  一查主动履职方面。

  查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谋划是否及时全面、措施是否靠实管用、督查是否到位有效。

  二查主动担当方面。

  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检和当前案多人少等现状,查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是否做到主动思考和谋划、是否主动担当作为。

  三查工作作风方面。

  查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开展检察工作中是否与检察干警并肩作战、参与到一线办案和指导,是否存在把关不严、遥控指挥、当甩手掌柜的问题。

  四查组织纪律方面。

  查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检察人员加班办案和准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检工作中是否在岗在位、齐心协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遇事请示报告是否到位等问题。针对查摆的问题和不足要立查立改,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将主要精力集中到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检工作中,切实以高度的政治感和责任心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和掌握,并将通过现场提问等形式加大对全院检察干警掌握情况的检查;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检察工作相融合,主动思考,积极作为,进一步促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斗争深入推进和司法办案能力的提升。

  编辑:汪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