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高港区院检察长法治课开讲啦!
2019-05-21 10:23: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近日,高港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峻开展两场宣讲活动。5月16日,高港区举办“大江讲堂周末法治报告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讲,钱峻检察长作了题为《黑恶势力以及“保护伞”的认定》的专题讲座。讲座结合具体案例,从法律层面重点讲解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黑恶势力的三种类型;二是黑恶势力犯罪的新型手段;三是黑恶势力的保护伞。让大家对上述概念及几种具体的犯罪特征有了比较清晰的认知和掌握,对黑与恶有了比较直观的了解。5月20日上午,钱峻检察长来到高港中专报告厅,为该校二百余名师生带去了题为《扫黑除恶 共护平安校园》的法治课。“抢劫和抢夺的区别你们知道吗?”钱峻检察长开启的互动话题,一下子拉近了与师生的距离。课上,钱峻检察长从广大学生普遍关心的安全感、幸福感切入,以大家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黑恶现象引出黑恶势力的表现形式,进而指出哪些行为会成为他们的帮凶。针对涉黑涉恶犯罪人员年轻化、犯罪对象趋向年轻群众这两大趋势,结合案例阐述未成年人易触犯的罪刑,提醒同学们培养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不崇尚暴力文化,不做违法乱纪的事,做到临危不乱,加强自我防范和保护。生动实用的课程内容,轻松有趣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课后,高港中专的高俊校长进行总结,提醒同学们交友保持清醒、自觉抵制诱惑,勿以恶小而为之,做黑恶现象的举报者、“扫黑除恶”的维护者。

  编辑:汪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