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成立防性侵自护教育巡讲团
2019-05-14 15:03: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成立防性侵自护教育巡讲团

 

  

  

  

  2018年10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向教育部发送高检建〔2018〕1号检察建议书(下称“一号检察建议”)。这是最高检认真分析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历史上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发出的检察建议。为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性侵未成年人案件特点,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组建了防性侵自护教育巡讲团。巡讲团由5名女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组成,她们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期内,在全区各中小学校、留守儿童之家、青少年之家等地开展系列巡讲。

  第一场巡讲于2019年5月13日下午在泰州市刁铺中心小学阶梯教室开启。该院刑检一部检察官助理李蕾作为本次巡讲的授课老师,为在场的六年级学生进行了一场防性侵青春自护教育。

  李蕾以情景模拟开场,通过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类型有哪些?如何避免以及发生了如何告知家长与老师?

  李蕾与在座同学进行了互动问答,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保护和爱护自己,提高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为积极推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核心内容,该院还与多所学校建立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等长效合作机制,包括检察长在内的多名检察干警走上法治讲台,为护佑孩子们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编辑:汪进